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台灣研究中心

|工作坊資訊|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建置成果及應用

「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建置成果及應用」工作坊

 ​ 會議時間:11/22(一)上午09:00-12:00

線上會議(google meet):https://meet.google.com/pof-uxxj-dkk 或撥打以下電話號碼:‪(US) +1 224-990-0243‬ PIN 碼:‪728 330 525‬#


講者簡介:極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江文意經理


極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江文意經理於98年起,任職於財團法人空間及環境科技文教基金會期間,協助內政部規劃及建置「社會經濟資料庫」之整體架構。99年完成建置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基礎功能,並持續營運資料服務平台及推動至今,提供資料之整合及流通服務,其建置成果可為各級機關、學術機構帶來許多應用效益與便利。


內容摘要:

內政部統計處自95至104年建置統計區基礎圖資、開發統計地理資訊應用系統、建置社會經濟資料庫資料倉儲及流通平台,並辦理社會經濟資料空間化之推動作業,提供各界更細緻的社會經濟空間資訊,並以單一資料流通供應平台提供產、官、學、研各界及一般民眾加值應用。105年起持續推動社會經濟資料庫擴充建置及資料服務平台之營運作業。

由於社會經濟資料是多元性而複雜的資料,主要是以人為核心的資料,凡涉及與人有關的社會或經濟活動,皆屬於社會經濟資料的範疇,因此內政部統計處於雲端服務架構下,建置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,提供各類空間社會經濟資料收納、管理、查詢展示、流通供應及服務介接等一站式統合服務。期望此資料服務平台能涵蓋不同類別主題之社會經濟資料,且利用空間資訊整合各類型統計資料,透過以空間分布的特性加以展現各類社會現象及議題,擴大社會經濟資料的應用層面。

另因應各單位視覺化呈現空間社會經濟資料需求,內政部統計處於103年創新開發統計地圖API雲端服務,104年起提供未建置地理資訊圖台的機關(構),透過介接統計地圖API雲端服務可輕易在自有網站建立統計地圖圖台,達到省時間、省人力及省經費之效益,同時開創統計資料視覺化空間圖像新視野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