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台灣研究中心

|論壇資訊|健康與社會經濟論壇-台灣防疫政策的檢討與省思

健康與社會經濟論壇-台灣防疫政策的檢討與省思

日期:111年12月17日(六)

時間:14:00-18:00

主辦單位:

財團法人緯創人文基金會、台灣健康經濟學會、台灣經濟學會、政大台灣研究中心、

政大創新國際學院、奧勒岡州大全球衛生中心 (Center for Global Health, Oregon State University)


報名連結:報名點此


經歷了三年的 COVID-19 全球大流行,值此將進入後疫情時代的過渡時期,國際上興起對健康、防疫、及其與社會經濟的關係有新的探討及觀點。各國開始評估自疫情開始以來執行的各種防疫管控措施其成本效益,作為逐步解除防疫措施的參考。但台灣現有防疫政策討論多聚焦於健康及公衛觀點,參與者也以公衛及醫學學界、專業界、及政府單位居多,較少考慮從產業界及社會經濟層面來評估疫情政策的影響。


台灣健康經濟學會、台灣經濟學會、財團法人緯創人文基金會、政大台灣研究中心、政大創新國際學院,以及奧勒岡州大全球衛生中心,一起共同舉辦「健康與社會經濟論壇-台灣防疫政策的檢討與省思」。本論壇邀請了

-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

-奧瑞岡州大國際衛生中心紀駿輝教授

-前健保局張鴻仁總經理

-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

-台科大資管系盧希鵬特聘教授

-勞工陣線蔡培元副理事長

-台灣健康經濟學會理事長連賢明


一起對談,期望從公衛,經濟,社會,勞工,和產業等角度,從跨領域觀點討論防疫政策對經濟和社會的衝擊,並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。本論壇討論重點如下:


●究竟台灣的防疫政策是太寬還是太嚴?

●如何兼顧及平衡國民健康安全和社會經濟考量?

●如何在後疫情時代發展具韌性的社會、經濟、及衛生制度?


本論壇希望能讓各界對台灣防疫政策做一個省思,對台灣防疫政策的優缺點做一個檢討,也讓社會對防疫政策能有客觀和公允的討論。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