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台灣研究中心

【主題演講】


議題一:

  • 德國的社會正義

主講人:

  • 柯政佑 

 (慕尼黑大學政治系博士生)

議題二:

  • 鄉村發展作為實踐社會正義的進路

主講人:

  • Holger Magel

 (慕尼黑工業大學講座教授,在德國素有“鄉村更新教宗“之譽,在其1978年開始的公務生涯中被任命研究與發展鄉村更新的議題(農業糧食林業部土地重劃局,負責聚落更新、土地利用、古蹟保護、地景規劃與自然保育),在擔任土地重劃局長期間取得教授資格,並因其深厚的實務經驗於1997年被延聘為慕尼黑大學土地秩序與鄉村發展之講座教授。近年因歐盟、德國聯邦對外發展協助政策,協助的國家更遍佈中東、非洲、東歐與東南亞,並與多國大學合作開課國際課程,協助培養專業人才。)

議題三:

  • 社會正義與基層民主:計畫程序中的政治參與-區域與鄉鎮層次的法制與實踐經驗

主講人:

  • Michael Pelzer

 (巴伐利亞邦前鎮長,於1990年當選並擔任巴伐利亞邦Weyarn鎮的第一任鎮長,至今在位者已是第四任。他為法學出身,於1974年曾擔任巴伐利亞邦公共事業公司之律師,後轉任巴伐利亞邦財政部的財政部門主管,帶領300多個同仁,並於巴伐利亞公務員高等學校擔任講師。1990-2008擔任副縣長、1996-2008擔任Oberland地區區域計畫協會理事會主席,嫻熟區域計畫法制與實務。)

時間:

  • 3/14(五)14:00~16:00

地點:

  • 政大綜院5樓國際會議廳


bottom of page